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体院文化讲堂第三十四讲——延安时期党的体育事业综述
发布时间:2017-06-14 10:58:01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发展、壮大的历史,特别是党领导下体育事业在这一时期的发展对抗战革命、凝聚军民和推进边区社会进步所做出的贡献,我院于6月12日邀请学院思政社科党总支书记、历史学教授晋隆冈做客文化讲堂,作了题为《延安时期党的体育事业综述》专题讲座。高尔夫教学训练中心报告厅内近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院团委书记杨巍主持。

    晋隆冈结合个人赴延安实地考察的经历和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教学研究,着重讲解了中共中央进驻延安与陕甘宁边区概况,并就延安时期体育活动的发展特点和所蕴含的历史价值以及对我国当代体育事业发展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在讲座中强调,延安时期的体育事业发展不仅增强了军民体质,提高了部队战斗力,更促进了边区人民空前团结,逐渐凝练成为体现“延安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
    晋隆冈寄语青年学子,希望大家在校期间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要只争朝夕,努力学习;要珍惜美好时光,走好人生路。
    本次讲堂在临近“七一”之际开讲,既是对我院师生开展了一次党史教育,也是结合学院特色开展的一次专业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和体育事业发展在推动社会进步中所不可取代的作用,进而激发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加强对专业知识的求知和对体育事业的热爱,为推动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院团委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05002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