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6月份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7-06-15 13:25:20 浏览次数:
    6月14日,学院召开6月份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传达《中共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就近期党的建设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哲剑主持会议。 
    会上,申富平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他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将成为常态。《中共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着眼教育实际,突出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为教育系统进一步规范和强化问责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层理解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深刻领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强化问责工作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真正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把搞好基层党建的使命履行好。他强调,《意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作出的重要指示和部署,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之所以把督促检查工作提到如此高度,不仅是全面深化改革、从严治党的需要,更是推动党的决策落实的重要手段。各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居安思危,适应“问责”新常态,树立督查观念,强化督查意识,结合“全面整改”,坚持把自己以及本单位摆进去,逐条对照检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中、在服务学院发展的工作实践中、在构建加强从严治党长效机制的探索实践中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统筹推动工作落实,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和育人生态,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学院各党基层党组织书记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党建工作。刘哲剑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召开增强“四个意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讲党课,“七一表彰”,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以及开展好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05002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