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组织思政部教师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08 13:50:3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思政部教师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申富平,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董志霄,宣传统战部、思政部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思政干部、思政课教师,更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把握重点,真正做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思政课的引领导向作用,努力做好思政教学工作,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
    座谈会上,思政部教师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所思、所感、所做,并结合教学工作,围绕如何在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坚守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关注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要充分了解体院学生的特点和兴趣点,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育内容,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让学生在学有所成的同时,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价值、有意义的人。
    董志霄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努力成为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成为思想政治方面的专家和学者,成为师德师风建设的表率和引导者。要在全方位育人、全程育人的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中国梦教育,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申富平强调,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作为思政课教师,一要不断加强学习,创新教学方法。要深刻理解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重点,掌握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积极推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工作,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学生,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二要严守教学纪律,牢记政治纪律。坚守理想信念,严把言论关,加强学生对时政热点的关注,进一步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政舆论阵地,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牢固的思想基础,坚定朝着总书记对教育和青年的指引方向砥砺前行。

 
 
 
 
(宣传统战部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05002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