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员联动学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展体育人风采——河北体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侧记
发布时间:2017-11-23 12:36:27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河北体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提前安排、及早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了关注十九大、热议十九大、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的热潮,并通过全面宣讲、交流研讨、媒体宣传、特色活动等多种举措,多渠道、分层次、全覆盖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院范围贯彻落实。
    一、部署快,迅速掀起师生学习热潮
    学院提前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的通知》。10月18日,学院领导,院团委各级团学组织以及各单位、各部门师生分别在会议室、教室、办公室、学生餐厅、学生宿舍,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开幕式结束后,大家对报告的内容、主要观点、总体精神进行了初步学习讨论。院党委明确指出,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准确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迅速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觉担当、创新实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昂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效率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学院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为进一步将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和行动中,学院迅速出台了《中共河北体育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在实施方案中,要求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要求,要通过体系式学习、分级分层式宣讲、积极组织主题式活动等,确保真学真信真用。
    二、学习深,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扎实开展系统学习,以读原文为基础,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
    1、10月30日,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全院树立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标杆,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带动全院师生深入学习、抓好落实、加强宣传、结合实际,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2、10月31日,学院组织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及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会议精神及重要讲话。学院领导、两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大会。针对学院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和感召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院实际工作中落地见效,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发展动力,实现学院及个人的跨越式发展。

    3、11月7日,学院组织思政部教师召开座谈会,院领导、宣传统战部、思政部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与会人员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所思、所感、所做,并结合教学工作,围绕如何在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要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思政课教师要努力成为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成为思想政治方面的专家和学者,成为师德师风建设的表率和引导者,要在全方位育人、全程育人的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中国梦教育,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11月12—16日,宣传统战部部长、副部长分别参加了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并在返校后组织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
    5、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为全体党员、各基层党支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人士集中发放了一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
    三、载体多,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学院通过组织分层次、分领域、分专题学习宣讲,开展主题演讲、主题团日活动、“体育文化大讲堂”等一系列举措,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1、院领导带头学、带头讲,深入师生进行宣讲和交流,指导和推动宣讲活动开展。10月31日,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为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辅导报告。

 
    2、团委组织全院团支部于11月1日至15日期间,集中开展以“学习十九大,青春勇担当”为主题内容的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展期间,每一位院领导都参与到基层团(总支)支部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中,深入系部与师生们畅谈十九大,共话奋进行。

    3、11月10日,学院“体育文化讲堂”邀请河北省体育史学会副理事长韩志芳教授,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及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大报告中论述体育发展的有关内容,使大家对新时代体育事业有了新的定义和理解。

    4、思政部、社会体育系举办了“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情感真挚、贴近生活,说真人、讲真事、抒真情、道真理,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了青年学生立志跟党走,进一步坚定了他们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5、10月26日体育艺术系团总支举办了“品知青岁月,做六有青年”主题团课活动,深入推进《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与习主席关于“六有”青年论述的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此次活动通过三句半、演讲、朗诵等节目展示了学生坚定跟党走,努力践行“六有”青年的决心,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认识,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学院后续将根据《中共河北体育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开展“宣传十九大,弘扬主旋律”主题优秀网文征集活动、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书记讲党课”活动和摄影、书法、绘画展等活动,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多形式多平台,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四、宣传广,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1、注重校园环境布置。学院利用橱窗、展板、挂图等形式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校园环境。
    2、充分利用校园网和广播台传播宣传学院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声音”。大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方向,武装头脑,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师生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开创新局面。
    3、借力新媒体开展全方位宣传。学院通过官方新媒体平台开辟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多种传播方式,形成宣传声势,打造立体宣传格局。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全员全覆盖大学习格局在校园逐渐铺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园逐渐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各级干部、广大师生正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引领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等体育院校。
 
 
 
 
(宣传统战部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05002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