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辅导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08:39:42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副院长董志霄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各系部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长刘宪忠主持。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方法、举措、路径,全面提升政治思想素质、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收获,谋划工作思路、研讨落实举措。
    董志霄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取得的工作成绩。她指出,党的十九大盛况空前、举世瞩目、意义深远、成果丰硕,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主线和灵魂,并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并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标志—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为青年学生实现自己的“美好生活”创造条件;要在新时代有新思路、新举措、新状态,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的各项部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今后工作,董志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创新形式和载体,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切实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进,把学好用活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作为最强劲的发展动力来培育,通过组建学习小组、宣讲团,举办主题团日活动、故事会、演讲会、朗诵会、学生干部及辅导员论坛等多种形式和载体,把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讲够、形势讲透、任务讲清、前景讲明,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园形成生动实践。二是要打牢业务功底,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政治思想素质、职业能力、工作水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三是要关心爱护学生,助力其成长成才。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供行动指南;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生,为他们放飞梦想筑牢厚德之基;要用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学生,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为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05002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