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8 16:41:11 浏览次数:
    1月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要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对于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光喊口号、不行动不行,单单开会、发文件不够,必须落到实处。“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知危图安,尽职尽责、勇于担责,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
    申富平指出,这是党的十九大后中央政治局首次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聚焦问题、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形成了示范、作出了表率。学院要认真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加强统筹协调,防止走过场,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细致的调查研究,解决制约学院发展和师生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通过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居安思危、上下联动,全力推进学院改革发展。

 
 
 
 
 
(宣传统战部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05002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