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15:09:32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13日上午,我院“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巡回授课在学院高尔夫球教学训练中心报告厅开讲。河北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人文学院教学院长乔芬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首场授课。活动由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张克勤主持。

    乔芬教授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运用生动的实例和详实的数据,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怎么提出来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什么新的内涵、国家安全工作面临什么样的形势、如何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采取播放图片、观看视频等形式,让与会师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到防谍反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巩固和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时代要求。
    在场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方法措施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对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道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与会老师表示,乔教授以专业的视角和精辟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前的国际军事、政治形势,特别是对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际安全、危机和风险进行了逐一分析,让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将国家安全教育与课程教育深度融合,运用多样化的教育模式不断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远大的安全观,无论是在个人、家庭、社会还是国家方面都要以安全为引领,做到防微杜渐,防范于未然。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办公厅在全国各地各高校广泛开展的教育活动,目的在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面向广大师生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宣传统战部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050028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