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个人 向彩华
发布时间:2016-07-16 19:17:23 浏览次数:
学校体育系学生向彩华先进事迹材料

    向彩华,女,1994年2月出生,2015年7月毕业于沧州师范学院。现就读于河北体育学院学校体育系2015级专接本3班。
(一)关心家人,笑对病魔
    刚刚考入大学的她,同许多同龄人一样,心中充满着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向往与憧憬。可是正当她扬起生命的风帆,在崭新的人生道路上一路迅跑的时候,无情的病魔正悄悄地向她逼来。

    2014年12月,她由于身体不适,到张家口第一医院做了检查,可是检查结果却是那么的出乎意料——鼻咽癌晚期,这对于她和家人都是无法接受的事实,随后到了北京肿瘤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同样的诊断结果,让她的家人倍感痛苦。在治疗过程中,她经常出现呕吐症状,在家人面前,她为了减轻家人的心理负担,每次都强忍住身体不适;在医生面前,她仍然面带微笑,勇敢的积极接受治疗;在病友面前,她鼓励他们勇敢的面对病魔,战胜自我。在治疗过程中,她曾经多次昏迷过去,在和我们回忆当时的情况时,她当时心里只有活下去这一个信念,因为自己还有爱她的家人和同学在等待着她。她年迈的父母还需要她来照顾,这个家还需要她,她还没有享受生活、享受未来,她不能就这样接受命运的安排。她知道,如果自己意志不坚定,很可能在一次次昏迷中就再也无法醒来,就这样她靠着自己的信念一步一步的支撑下来。
(二)勇敢抗癌,微笑生活

    病痛并没有打破她对生活的希望和学习的向往,她坚定的面对命运对她的考验。2015年初,因为家庭经济情况,她放弃了在北京肿瘤医院的治疗,选择在张家口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为期三个半月的放化疗治疗,期间她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为了不让亲人担心,即使吃不下饭,喝不下水,说不了话,她依然选择面带微笑,尽自己所能给家人、病友、同学传递正能量。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希望和向往加上医生的帮助,病情一点一点的好转。目前,还未痊愈,仍需定期接受检查治疗。
(三)勤奋学习,回报社会
    她付出加倍的努力,投入到沧州师范学院的学习当中,在此期间获得中国武术短棍项目三段,中国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并通过不懈努力坚持学习,2015年9月通过专接本考试成功考入河北体育学院。在此期间,她努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经一次,与辅导员的谈话中,辅导员老师发现她总是用笔在笔记本上记来记去的,辅导员问她“一共几点要求,几个材料,怎么总记录,记不住吗?”而她却说,因为放化疗结合治疗,对大脑有所损伤,记忆力明显下降,但是就这种情况,她硬是通过反复的写反复的背,在2015年底的期末考试中,文化成绩位居全年级前列。她多次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校园小广告,在学雷锋月活动中努力奉献自己。并且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系篮球比赛中通过和队友的配合获得第二名,院篮球比赛第二名,院足球比赛第二名,教学技能大赛第三名。


    她在学校并没有因为自己的情况而区别对待自己,2016年4月虽然没有被推荐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但是她的病情已被所有人知道,面对如此,她依然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在生活中永远怀着感恩的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因为在她生病期间也是这些亲朋好友甚至是陌生人的帮助,才有了今天的她。目前在实践教学基地表现优异,受到领导一致好评。她表示一定要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共建微笑、阳光的明天。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05002884号